星期三, 5月 16, 2007

昨天的發誓好像有效

今天上課果然語氣平靜許多,不再發狂的亂叫。
說給小朋友聽,果然他們也有同感。

但是很遺憾的是今天還是忍不住動手扯了一個小朋友一把。
原因是今天做實驗,用具中有一個注射筒,發放之前就先提醒不可以惡作劇,也不可以做危險的動作。

偏偏這個小朋友,就是當著我的面故意朝著別人的褲子噴,因此弄濕了別人的褲子,被我處罰站著反省,這種無關痛癢的處罰,他根本不放在眼裡,一付愛理不理的態度,本就讓我火大了,更可誤惡的是還因為被弄濕褲子的人不知是誰噴他,還不停哈哈大笑,根本沒在反省。

請他停止嘲笑別人,站好反省也完全沒反應,看來應該是沉浸在惡作劇成功的喜躍中吧,猛然的被我拉了一把!馬上清醒過來,但也馬上翻臉,全沒好臉色給我看。

我就跟著數落了他幾句,其實心理也明白,這個時候講再多也沒用,只氣自己為什麼沒有在那當下忍住脾氣。

我則很納悶,腳踏車都可有二十七段變速了,為什麼學生的反應就只有兩段,先是不當一回事再就是翻臉。中間的部份到底消失到什麼地方去了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