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29, 2007

隱形人

隱形人就是老爸了,自己每天過得亂七八糟,也就沒時間關心他。
還好他也都能自己出門自己回家,每天一大早就起床,在住家四周散步,經常我出門就在路上和他打招呼。下班回到家時,他經常是還在田裡面忙,一直要到天黑後他才會滿身土的回來。

昨天晚上味口不好,想吃點清淡的,就把前天煮的麵,弄一小碗熱一熱,吃得下的話就再多吃一些。可是嚐幾口以後覺有點酸酸的,可能是裡面的豆腐壞了,就也沒再多吃。
今早想倒掉,可是不見隔壁的餿水桶,於是又端回冰箱,臨出門前就對老爸交待說不要吃那剩下的麵了。

竟然有以下的對話(台語):

我:爸!那麵不要吃了,壞掉了。
爸:怎麼會!

我:可能是天氣太熱了。
爸:不是有冰嗎?

我:是有冰,不過我昨天吃就覺得酸酸的,應該是壞了。
爸:酸有什麼關係。

我:...........

我:吃壞肚子就不好了。
爸:你放著,我來吃沒關係。

我:...........

結果今晚回到家,那鍋麵真的不見了,應該是老爸吃掉了,會不會拉肚子呢?看來沒有,一切正常。以他去大陸大吃大喝近半個月,全團大概就他沒事來看,應該是我多慮了,實在無言以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