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22, 2005

[生活] 買了上班用的自行車


DSCN0068
Originally uploaded by woodykuo.


品牌的誘惑還是比較大,雖然賣車的人說如果不要mark,他可以幫我組一輛物超所值的自行車。但是我還是選擇了Gaint.。
老闆配給我的是Iguana Disc,比起我之前的白牌自行車好太多了(雖然是五千塊的白牌,我也騎上過集集大山、日月潭)。
配備上還加了碼表,指南針,車鈴,前後燈和座墊下的小袋子。
不過老闆忘了裝碼表的感應器,後小齒輪也還要調整,還有我錢也還沒給。
說是上班要用的,因為開學以後接訓育組長的工作,每天要7點到校。以此推算路程大約要30分鐘,所以至少有一年我的生活要6點起床,6點半出門。
我買自行車都會給自己立下目標,前一輛白牌的目標是要騎到輪胎磨平。沒想到輪胎還沒磨平,車架和變速器已經不行了;後避震會在我努力上坡時,隨著踩踏左右搖晃,變速器有的檔位打不到,前面的變速器還會莫名奇妙的歪到不能騎。
這次的Iguana,我想目標是每週至少騎三天,這樣它就會變成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有用的那一部分。

--
Posted by woody to 生活 at 8/22/2005 08:03:00 P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