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26, 2005

[學校] 快開學了

學校安排我的新工作是訓育組長,辦公室在學務處,第一天進學務處是在馬來西亞回國之後的隔天。是一個又髒又亂的辦公室,不小心還看到老鼠經過櫃子邊,地上 也看得到老鼠糞便。經過三個星期的打掃和整理,再加上主任運用了一條定律:一個東西三秒鐘想不起來是做什麼的就丟掉。總算把空間清出來,所有的櫃子都靠 牆,所有的窗子都能打開,有門有蓋子的都關得上、蓋得了。桌面清出最大面積,電線收到看不見。雖然沒有整理前整理後的照片。但是每個人經過的人都會進來看 看,順便說幾句,好乾淨、不一樣了、以前我都不想進來.......。
不過也有這樣的對話:
甲師:「護士阿姨呢?」
乙師:「正在洗紗窗,都是x老師害的。......」
學務處的電腦不比原來工作的地方,喇叭只剩單音、螢幕還是傳統的映像管、系統只能安裝windows2000,在word裡刪除一個字還要等3秒,游標才 會再出現......總之就是等級太低,兩台之中還壞了一台。開學在即,一些資料都在壞了的電腦裡,工作停滯無法進行,只能期待下星期一了。

--
Posted by woody to 學校 at 8/26/2005 09:52:00 P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