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01, 2005

[學校] 暑假第一天

終於放暑假了,也終於離開我工作8年的網路中心。昨天校邀宴在日月潭邊的富豪群聚餐,相當特別的餐點,全部是水果入菜,苦瓜榴槤、嫩薑蓮霧、鳳梨刺蔥豬、 花枝奇異果、芒果??,當然還有總統魚。老闆還特別示範總統魚的吃法,他說總統魚雖然多刺,但是背上的刺都在三公分的長度,所以取肉的時候,順著刺的方 向,只取兩公分長的肉,長刺就顯而易見,可以一一挑出;至於腹部的肉只要順著刺的方向取下即可,或是魚肚的地方也是沒刺的。不過王老師給我看總統魚的特色 就是刺上還長著倒刺,這可嚇壞我了,我是連吃鱈魚都會被刺到的人,所以只感小嚐一口,至於總統魚的美味,在膽顫心驚中一點也感覺不出來。
用餐的是地方是户外庭園,如果您來過日月潭,在德化社內,應該是很有印像的。一陣午後的雷陣雨,無處宣洩的雨水,就在腳下流過,氾濫的雨水逼得大家的腳都放上桌的橫桿,我還捲起褲管,雖然有點狼狽,但很快就雨過天晴,還真是特別的一餐。
用餐之前先收到林校長送的贈別的禮物,是他去大陸拍的黃菓樹大瀑布,全部是他自己diy完成的,打字、列印、裱褙、裝框。除了他對電腦和攝影很有興趣之外,我想校長百忙之外還親手製做這份禮物,我還是蠻感動的。
暑假的第一天,要做什麼呢 ?當然是睡得晚晚的。

--
Posted by woody to 學校 at 7/01/2005 09:23:00 A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