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18, 2005

[生活] 用網路學直排輪

在大學時有一個同學向我借了一千元,大概沒錢還,就給了我一雙溜冰鞋。
我的腳其實蠻大的,溜冰鞋不怎麼合腳,所以大部分的時間就都丟在一邊。
有一天找出來放在門口的鞋架旁,隨手可得之處。小孩平常在家,有事沒事也會一人穿上一腳,就在家裡面,前前後後,溜來溜去。
時間久了之後,居然連穿上兩隻腳也都還能玩得自在。我看他們穿不合腳的溜冰鞋,鞋帶也沒挷,卻也溜得平穩;於是興起了買直排輪鞋的念頭。但可不是一次買齊的,一雙三千元左右的鞋子,也是一筆不小的支出,我是看他們還蠻有興趣的,才陸陸續續的連我都買了一雙。
後 來雖然他們也去救國團學了一期直排輪,但大部份的間都是就近到學校的球場去溜。黃昏或夏天的晚上都是不錯的時段。尤其是晚上的時段,特別適合初學者,因 為年紀大了,要在眾人面前跌倒是需要一點勇氣的,初學的時候,失去平衡跌倒是常有的事;所以一開始在晚上的那段練習時間,省去了我不少尷尬。
除了 前進後退和停下來,其實我也不懂其他的技巧,就想到用網路來學。用inline skate上google找,看看示範的影片,再找時間練習,這樣的學習模式今天第一次做。今天我就學了前進轉圈和腳跟腳尖溜,其實本來是要學 barrelroll,但是畫虎不成,反類犬。不過反正我本來就什麼都不會,多學一樣是一樣,心裡還是高興得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