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28, 2010

跑步

大約是在寒假看完阿凡達3d電影,對電影中納美人可以在森林裡自由奔跑有了感覺。所以從寒假開始就斷斷續續的繞著學校的操場跑,二百公尺長的跑道,從一開始的四圈喘噓噓,到後來可以跑到十圈(也是喘噓噓)。有一次晚餐前到體育場散步,一時興起,也跑了十圈,不過是四百公尺的跑道。每次都會想多跑一些,但是腳酸了就也跑不動了。

直到星期三,算是一個大突破,我從體育場跑回家,路程大約是六點五公里。這一次不再覺得腳酸,第一次沒感覺到身體的障礙。只是路上心裡還脆弱的不停的想著要不要就停一下,休息一下。隨著里程的累加,不想放棄的想法就更強一些。

這感覺很像退伍那年獨自在社教館的泳池,第一次感覺到游泳時的自在,放慢速度,雙手划過水面,兩腳一蹬(不是升天),身體竟能在水中飄浮,緩緩前進,等待下一次浮出水面換氣。

這種身體的「頓悟」,在行住坐臥都懶散的人生裡,實在難得發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