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28, 2005

[學校] 我的英語不好

兩個孩子異口同聲的這麼說。
平常他們會把學校的科目,依照考試的成績來決定這一科好不好。如果只考三科,最差的一科就是不好。比較常發生的是生活,不過再怎麼差,在我看來只不過錯二三題,也還有九十幾分。而這二三題也大都是彼此生活中的真實反應,比如說我們家就從來不折棉被的。
其實學校的英語是不考月考的,那孩子怎麼會知道自己的英語差呢?我的看法的是因為學校從小一就開始教英語,學到了三年級,他認為自己只會apple, bear,cat,dog......,等等一些零散的單字,遇到了外國人,只會支支吾吾的taiwan,taiwan....,連最簡單的會話也講不出 來。
其實在家裡主要是以北京話和摻雜一些台語,不會或用不到英語,我也覺得很正常,只是不喜歡他們在這種情形下,這麼早就認為自己這個不行,那個不懂;如果因此失去了學習的興趣,那可就是因小失大,揠苗助長了。

--
Posted by woody to 學校 at 5/27/2005 01:56:00 P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