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18, 2017

把簡單的事想得太複雜了

一直有用隨身碟儲存工作資料,方便到處可以工作的形態。即使現在雲端硬碟相對可靠多了,既不會忘了帶也不會遺失,但習慣的改變可真難。另一方面使用隨身碟比較沒有容量上的限制,不擔心塞爆了免費的雲端硬碟空間。

但是深怕哪天遺失了找不回來,除了必要的同步備份外,外殼也要貼上姓名貼。再來就是裡面要存入個人聯絡資料的檔案。檔案名稱我就取「0誰撿到請還我」,加個「0」讓它在排序時可以在檔案清單的最前面。

但是隨身碟除了一大堆工作的檔案外,還有許多資料夾,電腦排序時,預設資料夾是排在檔案之前,因此這個檔案會被一堆資料夾擠到後面,也就沒那麼顯眼。於是就再加一個「0誰撿到請還我」的資料夾,這個資料夾裡就放了「0誰撿到請還我」檔案的捷徑。

沒想到隨身碟因為可拔插,所以它的磁碟機代號不是固定的,因此我所建立的捷徑就不是一定可用,只要代號不同,便會顯示找不到這個檔案。

我想了想網頁的連結和LINUX系統都有回上一層的寫法,windows 也可能會有。於是花了幾分鐘上網搜尋,卻找不到有用的參考。

但是腦筋一轉,幹嘛費事做捷徑,直接複製那個檔案進去就好了。三秒鐘解決了這個問題,於是又花了10分鐘記下這件蠢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