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15, 2015

Benq S41-T08系統升級Windows10

網路介面卡都出現驚嘆號
這是一台很老的筆電,2007年產。原本的系統是windows vista,很久以前重灌成Winsows7。光碟機早壞了,改裝增加了一顆SSD當做系統碟。日前Windows10開始免費升級,我陸續把一台Acer 1870T小筆電和ASUS ES5100都升上了Windows10。

這兩次升級過程都很順利,沒有無法驅動的硬體。昨天著手把Benq S41-T08系統升級Windows10後,系統卻無任何網路連線。我試著重新安裝驅動程式,還把原廠驅動光碟找出,都沒辦法。

網路上找相關的訊息,都是把硬體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,可是也沒用。只好先還原成Windows7,看看原本用了哪些驅動程式。我對照了win10和Win7的驅動,不是一樣就是比較新,看來也不是驅動的問題。於是放棄瞎找瞎碰的方法,就從系統訊息找起。


上網找了裝置狀態中代碼12的說明(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kb/310123)。其實也不用上網,系統的說明中已經提到必須停用其他的裝置。我據此辨斷是裝置彼此衝突的問題。但是要停用誰呢?網路上並沒有明確的建議。

於是我從裝置管理員中找,第一個看到的是在網路介面卡下面的數據機。自從家裡安裝了ADSL以後,就用不著了。先把它停用,結果不是它。第二個再由上而下看到PCMCIA介面卡,這個更是從來都沒用過。再把它停用,bingo中獎,網路卡馬上活了過來。

所以最後就是以停用PCMCIA介面卡,解決了網路介面卡的問題。

附帶一提,從按下電源到出現登入畫面約31秒,似乎比Win7剛裝好時的25秒還慢了一些呀。(其實Win7用久,開機也有比較慢啦。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