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14, 2011

Nikon D5100

上一部單眼是Nikon FM2,大學時代參加社團之後才買的,除了標準鏡頭(當時的標準50mm-F1.4),陸陸續續添購了300mm-F4.5,以及AI 28mm-F2.8。總共三顆鏡頭,全是定焦鏡。自從數位當道以後,這些鏡頭也就都收在防潮箱中。
心中一直在想什麼時候也來買一架數位單眼相機,最好能讓這些鏡頭再能被活用。直到四月下旬,偶然看到Nikon D5100的預購,含kit鏡18-55mm 公告價25900元。就上網找了一家門市申請預購,4月30日就到台中買回相機,還送了原本以為要自費購買的記憶卡。
由反光鏡的尺寸來看,FM2比起D5100還大上許多。舊的鏡頭全部都能裝上,但是測光功能沒有作用,還好電數位相機可以馬上拍立刻調整。舊鏡頭本來也就只能手動對焦,但是D5100的對焦屏是全磨砂對焦屏,比起FM2的裂像對焦屏,要目測對焦不容易。

D5100本體比起其他單眼數位要小一些但和FM2差不多,換鏡頭時要小心,左手握住機身的地方感覺又小又滑,不容易握住。
預購送了一個橘紅的相機包,不太方正的造型並其實容量很小,要多放一顆50mm的鐘頭都不太好拿。

 錄影的時候自動對焦的聲音還蠻明顯的。原本錄製的影片用我家的電腦(asus es5000)播放的時候是會卡卡的,cpu使用率都掛在100%。記得顯示卡是ati RD3450,可以開硬解的。後來參考這篇
http://blog.roodo.com/BlackBox.X/archives/9209387.html
 設定之後,就可以順順的撥放了,cpu使用率大約在40~50%之間,和一般使用的狀況差不多。

kit鏡的鏡頭後蓋比較像是一個塑膠套
中興新村荷花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