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26, 2009

99%防漏水


我有一只nalgene OTG運動水壺,超輕可以放在腳踏車上,有別於百分之百防水,網站上強調防漏性達99%。

前幾天參加研習,因為研習地點附近難停車,也離學校不遠,就騎了學校的腳踏車過去。這車沒有水壺架,只好把水壺放在書包裡。

回程因為會場發了四本宣導書,我就連會議資料和水壺全塞進書包,超重的書包已經不想再背在身上,就把它夾在行李架上。其實我有猶豫了一下,但我想儘量直放應該不致於漏水。

沒想到回到校後,才發現壺蓋彈開,書包內層積水,書都泡在水裡了。先是救我心愛的法布爾,那可是全套八冊書裡最重要的一本,毁了就不全了。幸運的是就這本浸到最少水,小心的翻開每一頁,用吹風機吹乾,可惜的是吹完的書頁稍有起縐,無法再恢復平整。

不要小看那1%的漏水可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