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13, 2007

Wii和二則新聞

wii 有一個News Channel,連上網路以後可以讀取全球新聞,它可以用遙控器操控螢幕上的地球儀,地球儀上有新聞的地區就會有每一條新聞的報紙的圖樣在上面。小孩很喜歡玩操控地球儀,也可以順便把英文學以致用。偶爾不玩遊戲的時候,也可以知性一下。

今天晚飯後隨性的把地球儀亂轉到北歐的挪威首都奧斯陸,一條新聞是前美國副總統高爾獲得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。因為印象中諾貝爾和平獎是由瑞典的諾貝爾設立的,怎麼會是由挪威來發佈這個頒獎訊息,當下腦中就生出一團迷霧,因為平常和子新一起看新聞時,就把自己的常識和她分享,這下子挪威瑞典傻傻分不清楚,也不知道怎麼自圓其說。還好她在參考書中看過和平獎是由挪威頒出的,致於為什麼會由挪威來頒發和平獎,參考書並沒有寫。不過要從網路上找到答案並不難。google一下還可以看到以前施明德和諾貝爾和平獎也扯上關係,不過是瑞典的,看來記者不用功點,很容易被抓包的。

轉到地球的另一面,回頭看看台灣的新聞,只有一則同志訴求人權的遊行,剛剛在晚間新聞中各台轉來轉去已經看了N次了,畫面的重點在那些遊行的人的各種打扮,新聞旁白則是這次遊行的訴求,對於遊行中重要的彩虹旗我是一點印象也沒有。但在Wii News中,對各色彩虹旗所象徵的意義,則大略做了說明。這則新聞由不同媒體來呈現,似乎遊戲機裡的新聞還多了點教育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