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29, 2015

重拾跑步的樂趣

11月分,天氣終於也開始有點轉涼的跡象。
五年前的一場電影,開始了我的跑步機緣,從小學的操場、縣立體育場、河堤、水圳旁的防汛道路、蜿蜒八卦山間的道路、我家附近四通八達的鄉間小路;回高雄探望老父時去愛河、大坪頂;到日本旅遊時以飯店為中心,清晨跑大阪、京都。

二場馬拉松後,我覺得為了跑馬拉松,假日得花上大半天的時間練習,太花時間。又太執著於成績。失去了跑步的初衷--享受在山林間自由奔馳的愉快。所以停了三年的時間沒再跑步了。

這期間看到慢跑的風潮吹遍全台灣,一年有超過365場的跑步活動,都沒讓我起心動念。卻在11月微涼的季節我又開始跑起來了,也許是休息得夠久,一直惱人的類足底筋膜炎(沒給醫生鑑定過)不見了。持續每週末或日,10Km的鄉間慢跑,我又找回了一點跑步的感覺。希望這可以一直持續下去。
http://www.sportstracklive.com/ 水圳-中山村-土地公廟 10K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