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01, 2010

MythTV

MythTV用來使電腦可以和電視連接,做為家庭客廳裡的多媒體電腦。我現在想到的是可以看照片,聽音樂,錄電視訊號,看電影等,其實電腦本來就可以做這些事,差別在於MythTV可以用像電視遙控器一般的遙控器來操作,雖然這個遙控器和一般的電視遙控器還是有差別的。
在LINUX上安裝MythTV很容易,只要進入套件管理,選MythTV,程式就會自動安裝好。
目前有些特別的設定可以注意的。
全螢幕模式:如果有使用COMPIZ的螢幕特效,MythTV的全螢幕模式就會看起來很怪,一方面是工作列的選單還在,一方面是部分畫面會看不到,看不到就有些按鈕會按不到。這個問題要從COMPIZ的設定來處理。在設定頁面裡的utiliy的workaround的Legacy Fullscreen Support要勾選。
詳細步驟我是看這個網頁的
HowTo: Fix MythTV’s Frontend not going full-screen in Ubuntu Jaunty.

有趣的是可以用WII Remote來當遙控器,當然電腦得先有藍芽才能和WII Remote連接。
詳細過程和所需要的程式要參考MythPyWii
裝好Mythpywii後執行會有錯誤訊息,還要修改myth_py_wii.py這個檔,詳細內容參考這個網頁http://www.benjiegillam.com/2008/09/new-minor-mythpywii-release-r15/
如果不想每次執行MythTV都要另外執行Mythpywii時,一樣是參考上面的網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