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20, 2008

BENQ S41送修記錄

8月中上塔塔加看流星雨時,本來要用筆電秀出當晚星空,沒想到一開機,螢幕下半就沒法正常顯示畫面。回來後送修也沒查出結果,維修人員都說正常,沒有我形容的情形。就這麼又用到了11月也都正常。一直到本月13日,一早五點多,筆電一開機又是同去塔塔加當天發生的一樣情形,只是這次沒五分鐘又恢復正常。
兩次的螢幕異常,一在室內,一在室外,要有什麼相同的地方,那就是當時的氣溫都很低。前幾天清晨的氣溫太約17度,在塔塔加時雖是8月,夜裡也只有十幾度。從8月到11月之間也沒機會在這麼低溫的地方用過電腦。從來只聽說電腦過熱會影響效能,也沒聽過電腦需要熱機才正常的。
剛好這幾天冷氣團來,書桌近落地窗,一夜沒關,室內外溫度其實差不多,當天一早開了電腦,隨手就把門關上,室內也就不再有冷風吹入。為了試看是否是溫度的關係,我又把電腦關機,搬到陽台去,過了半小時再開機又是同一狀況,還好這次我記得先拍下照下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