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15, 2011

Flickr Uploadr 3.2.1 超難用

很討厭這個程式可以活這麼久,我還是付費的PRO 帳號 。2009年6月11日發佈的Flickr Uploadr 3.2.1。我在WIN XP上使用時,有以下種問題:

只要上傳中文檔名的照片,就會卡在最後一關的「照片正在整理中」。

拖拉照片進入上傳程式中,有些照片縮圖和檔案名稱不一致,或是出現三角形驚嘆號圖示。

星期六, 5月 14, 2011

2011八卦山馬拉松-半程21.0975k

4月24日人生第一次半程馬拉松,在2011八卦山馬拉松完成。之前因為腳傷休息了一個禮拜,又因為感冒也未痊癒,其實身體狀況不是很好,但是很期待這一天到來。

23日,先上西嶺國小報到,看看四周環境,西嶺國小對面一隻大電塔,四面罩著黑紗,黑紗部分隨風飛揚,像似未來世界的外星八爪機械人,在這片鄉村景觀中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。

24日,當天車不太好停,沿著路邊離起跑點大概一公里才找到車位。離起跑時間還有三十多分鐘,起跑前還要熱身,顯然出門太晚了。還好,走了一小段,就搭上接駁車。會場走走看看,時間一下子就到了要起跑的時刻。好久沒看過馬路被人群塞滿,起跑後跟著人群慢慢移動,真的很慢,只比走快一些。

我自己是不懂什麼配速,就前10公里,怕自己跑不完全程,所以不敢跑太快,後10公里速度上不去,但也不要掉太快。

沿途水站有水、運動飲料,也忘了到哪裡,開始有香蕉供應。從沒在這種情形下吃東西,第一口香蕉很難以嚥下去;舒跑也覺得口味太濃,無法解渴。但是多少還是吃了一些,回程到最後三四公里的地方,肚子還真的餓了起來。看來是能量也用得差不多了。

這麼多人的活動,不像平常自己一個人跑,不會有放棄的念頭,一路上我超別人,當然也有人超過我。 重點是自己想要完成的意志,持續不斷的堅持下去。

西嶺國小校門

起跑點

完成紀念牌

SportsTrackLive | woodykuo | Running

午後的小小悲哀

處理一件放學後,兩個小孩打鬧受傷,標準流程都要告知家長,觀察傷勢變化。其中一位是原住民,雖然已經六年級了,平常就不太靈光,怕他回家無法說明情形,就和他對話演練了一下。
師:你受傷了,要告訴家裡的人,你回家後要和誰講。
生:跟小狗講。
師:(忍住笑)不行只跟小狗講,一定要告訴大人,誰煮晚飯給你吃。
生:阿媽。
師:那跟阿媽講。
生:不要跟阿媽。
師:為什麼。
生:阿媽會打我。
師:嗯,可是還是要說呀。你會受傷不是你的錯,阿媽不會打你的。來,我們來練習一下,當我是阿媽,你跟我說:「阿媽我受傷了」。
生:我受傷了 。
師:好,那阿媽會問你:「你哪裡受傷了」。
生:阿媽不會問,阿媽不會問。(瞬間眼淚和鼻涕一齊流下)
師:......

Nikon D5100

上一部單眼是Nikon FM2,大學時代參加社團之後才買的,除了標準鏡頭(當時的標準50mm-F1.4),陸陸續續添購了300mm-F4.5,以及AI 28mm-F2.8。總共三顆鏡頭,全是定焦鏡。自從數位當道以後,這些鏡頭也就都收在防潮箱中。
心中一直在想什麼時候也來買一架數位單眼相機,最好能讓這些鏡頭再能被活用。直到四月下旬,偶然看到Nikon D5100的預購,含kit鏡18-55mm 公告價25900元。就上網找了一家門市申請預購,4月30日就到台中買回相機,還送了原本以為要自費購買的記憶卡。
由反光鏡的尺寸來看,FM2比起D5100還大上許多。舊的鏡頭全部都能裝上,但是測光功能沒有作用,還好電數位相機可以馬上拍立刻調整。舊鏡頭本來也就只能手動對焦,但是D5100的對焦屏是全磨砂對焦屏,比起FM2的裂像對焦屏,要目測對焦不容易。

D5100本體比起其他單眼數位要小一些但和FM2差不多,換鏡頭時要小心,左手握住機身的地方感覺又小又滑,不容易握住。
預購送了一個橘紅的相機包,不太方正的造型並其實容量很小,要多放一顆50mm的鐘頭都不太好拿。

 錄影的時候自動對焦的聲音還蠻明顯的。原本錄製的影片用我家的電腦(asus es5000)播放的時候是會卡卡的,cpu使用率都掛在100%。記得顯示卡是ati RD3450,可以開硬解的。後來參考這篇
http://blog.roodo.com/BlackBox.X/archives/9209387.html
 設定之後,就可以順順的撥放了,cpu使用率大約在40~50%之間,和一般使用的狀況差不多。

kit鏡的鏡頭後蓋比較像是一個塑膠套
中興新村荷花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