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31, 2008

itunes 無法播放的MP3

一大堆的MP3,奇怪的是有些在itunes中無法被播放,但用其他程式又都可以正常播放。可能原因是ID3v1 tag 的問題。可以下載mp3tag程式,把無法播放的mp3的id3v1 tag刪除,刪除後會只留下id3v2.4 tag,再存檔,就可以正常播放了。
電腦的問題無論多奇怪,多半有解,人生就不一定了。

星期二, 3月 11, 2008

gnome 的 repeat keys

就是很簡單的按著key的e不放的時候會變成keeeeeeeey這樣子,不清楚為什麼筆電的ubuntu預設是關掉的,包含方向鍵都只能上下左右一次,十分不便。後來在系統設定中有鍵盤的設定,其中有repeat keys 可以開關,開啟以後就正常了。

星期六, 3月 08, 2008

自動恢復預設值的觸控板

筆電上的觸控板每次重開機後指標速度都會恢復預設值,而且預設值對我而言小得可憐,食指的運動量因而大增。每次重新設定又很煩人。
詢問電腦公司和原廠又都無法解決,上網google中文也無法找到有用資訊,看來是沒人遇過這個問題。
一直到想起觸控板因為有軟體驅動,可以做虛擬捲軸等特殊動作。才找到Synaptics的網站,終於在Troubleshooting裡找到有用的資訊。它認為是筆電又安裝了其他指標的驅動程式所導致的衝突。而我的確曾安裝了Logitech的藍芽滑鼠驅動程式。Synaptics認為把導致衝突的程式移除就可以恢復了。但是問題是我早就移除了。
後來又以Troubleshooting裡的關鍵字去google,終於找到同病相憐的人,也很幸運的有人找到解決的辦法。
就這一篇Thread : Pointer speed resets on reboot
,做法是進MSCONFIG,在啟動的頁籤裡找到KHALMNPR,這個程式,可能有一個或兩個,都把它停止使用之後重開機,惱人的問題就沒了。